学校开展内涵建设工程项目绩效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2-10-12作者:发展规划与内涵建设办公室浏览次数:1119


         根据上海市教委要求和学校的安排,9月11日至14日,在校长助理刘晓敏的带领下,校发展规划与内涵建设办公室、财务处、教务处、人事处、纪委办公室、审计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高教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对学校第一个内涵建设项目《教师教育学科专业群内涵建设工程》开展了绩效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共检查了《教师教育学科专业群内涵建设工程》首批资金1441万所涉及的“教师教育重点本科专业和培养模式改革建设工程”、“教师教育学科群内涵与特色建设”、“面向教师教育的校园公共设施建设项目”等三个子项目,以及第二批资金4300万所涉及的“教师教育重点专业和培养模式建设改革工程”、“艺术教育特色学科专业建设”、“教师教育学科群内涵与特色建设”、“文科师范一流学科建设”、“理科师范一流学科建设”、“上海市教师教育培训服务基地建设”、“教师教育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工程”、“教师教育国际化建设工程”、“面向教师教育的校园公共设施建设”等九个子项目。在调研过程中,调研工作组根据上海市教委的绩效评价指标和市财政的相关考核指标,分别从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的合规性、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建设的成效及存在问题、各个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材料积累情况、特色建设与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与各个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何进一步做好内涵建设项目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调研过程中,大家了解了各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具体的资金使用情况,也发现各个项目的资金使用和进度方面差别很大,存在着一些需要亟待解决的问题。校长助理刘晓敏在调研过程中指出,内涵建设工程项目是上海市财政对上海市地方高校提升内涵和质量而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对学校的发展和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按照相关的政策和规定,认真、合规、合法、高效地用好这笔资金,争取最优的绩效,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为人才培养服务,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服务。在调研工作结束后,学校将会根据相关的政策要求,认真总结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成功经验,仔细分析项目建设中所存在的问题,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并有效促进内涵建设工程项目的顺利进行,为学校第二个内涵建设工程项目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发展规划与内涵建设办公室

2012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