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上海师范大学新一届校学术组织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在教苑楼C座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长袁雯,副校长康年、陈恒、李晔,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及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各委员会秘书处成员参加仪式。聘任仪式由副校长陈恒主持。

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上一届各委员会委员们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次校学术组织换届工作是我校贯彻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精神,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建立健全现代大学制度,加快上海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的战略行动。在国家大力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现实形势下,学术水平的高低已经成为衡量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的重要指标,而校学术委员会及各专门委员会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同时,他还进一步强调,担任学术组织的委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衷心希望各位委员肩负起这份光荣的职责和使命,为促进学校的学术繁荣和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长袁雯介绍了新一届校学术组织换届工作的相关情况。本次换届自2023年上半年启动以来,历时半年多,历经启动部署、各学院推荐和校长推荐、校长办公会议讨论、校党委常委会审定等阶段,最终全校共有147名教授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被聘为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及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六个委员会委员人数共计170席,其中校学术委员会33席,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9席,校教学指导委员会29席,校师资队伍建设委员会31席,校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委员会37席,校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11席,其中有23人同时在两个及以上委员会中任职。学校对本次学术组织换届工作高度重视,在开展换届过程中,坚持以遵循上位文件规定精神、推动学校学术繁荣发展以及优化学校内部治理结构为导向,同时体现学院、学科和专业分布的广泛性,体现“教授治学”的原则性以及体现校院两级治理的协调性,是我校认真落实依法治校、大力推进改革创新的实际成果和具体体现。

第八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杨仲南发表离任感言。他回顾了上一届学术委员会所做的主要工作。并指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学术组织逐渐走向规范化,承上启下,见证了广大教师参与学术事务,见证了师资队伍迅猛发展,学术声望快速提升。委员会运行机制逐步成熟,处理学术事务能力显著增强,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第九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朱恒夫发表上任讲话。他表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必将牢记使命与责任,不负众望,作出成绩。主要是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做好学校领导关于学术的参谋工作,提出建设性建议;第二个方面是在学校领导支持下组织高质量学术活动;第三个方面是学术组织委员们在各个岗位要起带头作用,产出高质量成果。未来,将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共同努力,为学校高质量的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上,党委书记林在勇、校长袁雯为到场的新一届校学术组织各委员会委员逐一送上了聘书,并与上台的委员们合影留念。

附:新一届校学术组织各委员会委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