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迎接央财项目检查准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01-08作者:发展规划与内涵建设办公室浏览次数:881


1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央财项目检查准备工作会议,校长助理刘晓敏主持会议,校内涵办、社科处、科技处、财务处负责人及各学院央财项目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市财政局将于本月14、15日对我校央财项目进行检查。

   会议上,财务处负责人就2012年央财项目检查情况做了通报,提出了值得注意的一些问题,如有些项目未按规定执行预算,并擅自调整预算,很多项目预算中没有涉及;‚购买进口产品未上报,没有进行进口设备论证;ƒ未按规定执行政府采购等,并指出要从以下方面进行整改:要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年终有结余资金的一定要有报批,预算有调整的必须要进行报批;‚购买进口设备必须要有论证报告;ƒ央财项目必须按政府采购相关规定操作。整改报告要求30日之内上报。

为迎接本次检查,会议对检查准备工作做了以下部署:当时的央财项目申报材料必须齐全,有缺的必须要补;‚工作计划、项目实施的采购合同、会议纪要等都需要有文字材料;ƒ央财项目是按年度结算的,因此必须要有年度工作小结,内容包括项目成果、设备采购、发表文章等,如上一年度的经费由余额,必须要分析为什么会有余额,其次要说明下一步如何使用这笔余额。

校长助理刘晓敏指出,大家要高度重视央财项目的建设与检查,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财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内涵办要共同配合,准备好相应的材料,检查期间项目负责人确保要在学校,以便随时接受检查。


发展规划与内涵建设办公室
2013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