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敏副校长参加内涵办、高教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3-12-05作者:发展规划与内涵建设办公室浏览次数:903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安排,12月4日上午,发展规划与内涵建设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分管校领导刘晓敏副校长出席了会议。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内涵办、高教所班子成员积极响应校党委和机关分党委的号召,认真学习相关材料,分头逐一听取班子其他成员、支部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照党章、中央八项规定、四风建设和其他一系列规章制度等要求,对各自的工作、行为和思想进行了认真的对照检查,并对班子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深刻反思,为开好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民主生活会由内涵办主任、高教所所长岳龙主持会议,内涵办、高教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高教所上届领导出席会议。民主生活会上,岳龙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查摆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明确了班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认真的自我对照检查,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具体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还开展了认真严肃的相互批评,中肯坦诚地指出了其他成员“四风”方面的主要问题和差距。

刘晓敏副校长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对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相互批评和整改措施给予了肯定,认为大家系统梳理了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明确提出了改进意见,做到了开诚布公地自我批评,认真诚恳地相互提醒,进一步增强了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工作上的共识,达到了教育实践活动应有的成效。

对领导班子下一步的工作,刘晓敏副校长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1、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的专业素质、职业素养和爱岗敬业精神,提升工作绩效。2、加强宏观把握,及时关注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好发展规划的重要职能。3、加强深入调研,充分了解各学院的情况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和指导。4、工作更加认真细致,强化细节管理。5、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和前瞻性研究,为学校的发展决策当好参谋智囊。6、进一步明晰细化职能定位,加快原有两个单位的交叉融合。6、适应新岗位需要,加强班子成员的专业发展,合理协调好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关系,齐心协力促进新单位的建设和发展。

发展规划与内涵建设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
2013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