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对学科专业及内涵建设项目专题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3-12-25作者:发展规划与内涵建设办公室浏览次数:976


为了更好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学校开展了对学科专业及内涵建设项目的专题调研工作。25日, 副校长刘晓敏带领财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监察处、审计处、发展规划与内涵建设办公室、高教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组成的调研小组,在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工作,对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内涵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并就未来学科、专业与内涵建设项目的规划及建设问题与学院领导及学科专业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

在听取了院长王全喜对学院情况的详细介绍及发展考虑后,刘晓敏指出,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定位明确,发展思路清晰,建设成绩突出。同时,他也结合学校的发展定位及规划,对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及内涵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充分发挥学院固有的优势,也要结合学校已有的规划,按照教师教育专业和非师范专业的建设要求,建出特色,打造品牌;在学科建设方面,要将传统优势与新的增长点结合起来,要围绕国家要求,立足高标准进行建设,形成具有相对优势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充分发挥现有队伍的优势,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合理组建高水平团队,平衡学科点资源,不断提高人才效益;在国际化方面,要总结经验,梳理问题,搭建队伍,开拓创新,取得新的突破;在公共平台建设方面,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对两校区的资源进行合理规划、科学布局,充分发挥各种资源的综合效益和社会效益,更好地为学科专业发展服务。

发展规划与内涵建设办公室
2013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