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一届学术组织各专门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4-17作者:发展规划与内涵建设办公室浏览次数:994



为进一步发扬学术民主,加强学术权力,规范学术管理,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方案》、《上海师范大学章程》等的有关规定,学校决定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各种学术组织。为此,4月17日学校召开了新一届学术组织各专门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朱自强校长、新一届推选的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校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委员会、校师资队伍建设委员会、校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等各学术组织专门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晓敏副校长主持。

在会议上,朱自强校长对建立和完善新一届学术组织专门委员会的意义、价值和过程做了说明,并宣布了由学院学术委员会推荐和校长推荐人员所组成的各个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根据各个委员会章程(草案)的规定,朱自强担任校学位委员会主席,选举柯勤飞、夏惠贤、韩茂安担任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俞钢任秘书长;选举岳荣先担任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柯勤飞、金定海担任副主任,陈伟任秘书长;王全喜担任校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委员会主任,高建华、陈恒担任副主任,杨仕平任秘书长;茆训诚担任校师资队伍建设委员会主任,刘晓敏、蒋传光担任副主任,陈昌来任秘书长;朱恒夫担任校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主任,李利珍任副主任。

选举工作结束后,各位新当选的主任分别发表了讲话,并与各位新委员一起对各专门委员会的章程(草案)进行了审议。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校还将举行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审议校学术委员会章程(草案)和各个专门委员会章程(草案),报校党委常委会审议。

(供稿:内涵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