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次双月恳谈会征求综改方案意见

发布时间:2015-06-11作者:发展规划与内涵建设办公室浏览次数:1327



6月10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召开第二次双月恳谈会。副校长刘晓敏出席会议,与来自16个学院以及相关部门的30名教职工就“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方案”开展面对面交流,并征求大家意见。

会上,刘晓敏阐述了学校制定深化综合改革方案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他指出,学校通过制定深化综合改革方案,对前期办学过程进行反思,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改革的举措,以推进学校的内涵发展,为学校“立足于上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发展需要,全面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建设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他从前期工作、总体思路、任务举措、政策需求四个方面对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方案的制定工作进行了介绍,重点解读了现代大学制度的构建与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科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人事制度改革、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改革、资源配置与财务管理改革等六大方面29项任务举措。

体育学院、对外汉语学院、人文学院、信机学院、法政学院、美术学院、数理学院、谢晋学院、教育学院的10位教职工代表,围绕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方案的29项任务举措,对强化师道尊严、平衡学生创业和学业、做好两地办学、硕博一体建设、艺体类特色专业发展、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教师分类评价、青年教师发展、做实研究机构、校园文化建设、教学用房配置、改善办学条件发表了建设性意见。大家发言踊跃,会议气氛热烈。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胡志民表示,为激励更多教职工积极主动地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校工会将设立“金点子”奖,对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被学校采纳的教职工予以奖励。

(供稿、摄影: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