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十三五”规划方案系列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2-17作者:发展规划与内涵建设办公室浏览次数:1883



  12月8日至17日,学校召开了“十三五”规划方案系列座谈会,分别就学校“十三五规划”的讨论稿听取了专题工作小组负责人、职能部处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各学院书记、院长、教代会代表、党外人士代表、教授代表等各方面意见与建议。座谈会由副校长刘晓敏主持。

  学校“十三五”规划讨论稿主要由“十二五”建设发展总结、“十三五”建设发展战略、“十三五”期间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十三五”规划实施的保障措施等部分组成。在座谈会上,“十三五规划”各专题工作小组负责人、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各学院书记、院长、教代会代表、党外人士代表、教授代表等对“十三五”规划讨论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表示了肯定,并就学校定位、发展目标、教师教育、科研工作、信息化建设、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国际化、人事改革、青年教师发展、研究生教育、艺术教育、信息资料库建设、资源统筹、留学生教育、协同创新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刘晓敏认为,系列座谈会上大家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不同层面对学校“十三五”规划方案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对学校进一步修改完善“十三五”规划有很大的帮助。

  校长朱自强指出,学校的“十三五”规划是事业发展规划,重点要抓住“发展”,要做到“点面结合”,既要坚持“面”的正确方向,也要做好“点”的重点工作,走“师大”特色化道路,形成国际影响力。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指出,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定位非常关键。从建校以来,教师教育始终是学校的特色,“十三五”期间仍然要做强、做特。同时,也要根据高等教育改革和上海城市发展的实际需要,合理调整学科布局和空间布局,做好资源配套工作,发展应用学科,建设新兴学科。学校的“十三五”规划要对接国家的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方案;要体现国家“十三五”的改革理念,做到目标导向与问题统一、全面规划与突出重点统一、战略性和操作性统一。

  接下来,学校还将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根据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的“十三五”规划方案进一步进行修改完善后提交教代会讨论。


(供稿:发展规划与内涵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