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内涵建设绩效评价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2-11-06作者:发展规划与内涵建设办公室浏览次数:1378


       “十二五”内涵建设绩效评价工作座谈会于11月5日在上海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市教委财务处、高教处负责同志;上海求实税务师事务所负责同志以及各有关高校财务处、“085”办公室负责同志共计3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柯勤飞、校长助理刘晓敏共同主持并参加会议。
       上海师范大学柯勤飞校长在发言中指出,自上海地方本科院校“十二五”内涵建设工程开展以来,对各个高校的建设和长远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进作用。这次教委进行的内涵建设工程绩效检查工作,对各高校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明确资金使用方向起到了关键性的指导作用。相信随着绩效检查工作的全面开展,将会为各个高校内涵建设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提供有益的监督和指导,有助于各个高校更加合理、合规、高效地使用内涵资金,进一步取得内涵建设成果,使内涵建设工程产生更高、更好的社会效益,有效地提高各个高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包括上海师法大学、上海大学、交大医学院等十几所高校就2010年下拨的“地方高校内涵建设”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的建设绩效情况在会议上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会议主要围绕的八大中心问题包括:高校“十二五”内涵建设第一期启动资金的建设情况;内涵建设项目审批程序的科学性、合理性、建设资金拨付的及时性;各高校提高资金使用率及使用效益的方法;制度保障及创新措施;“十二五”内涵建设对各高校的影响和作用;各高校第一期建设资金投入后的主要特色和亮点;各高校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对上海市教委开展的上海地方本科院校 “十二五”内涵建设项目的合理化建议。
       此次座谈会议期间各高校之间讨论热烈,在对各高校承建内涵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总结的同时互相沟通、分享经验、展现特色、提出建议。座谈会议的举办对十二五”内涵建设工程产生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取得了积极成效。

发展规划与内涵建设办公室
201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