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八届校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0作者:浏览次数:1401


3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第八届校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校长朱自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杨仲南教授主持。

会议审议了学校大文科调整相关事宜。会上,各位委员还就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如何开展好工作,在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委员提出,校学术委员会的工作应该聚焦学校学术水平的提高,做好“学术规划、学术支持和学术评估”等三方面工作。有委员强调,校学术委员会要坚持学术品质,进一步增强服务学校学术发展的判断力和影响力。有委员表示,校学术委员会的各位委员尽管有各自的学科背景,但要“立足学科,胸怀全校”;既要完成学术组织的法定义务,也要为学校特定时期的发展提供思路、贡献智慧。也有委员围绕学术委员会的议题提出、议事范围、决议实施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校长朱自强指出,校学术委员会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第一是要谋求学术发展,要研究讨论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影响学校未来发展的关键问题;第二是要坚守学术规范,研究制订学术共同体中各类群体的学术标准;第三是要弘扬学术文化,不仅自身要打造学术精品,而且要把追求真理、追求卓越的精神融入到带领团队、培养学生等方方面面的工作中。他表示,学术组织建设是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大学发展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每一位委员都应该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术制度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努力推动学校学术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

(供稿 发展规划处)